close

爺爺的生乳捲

小時候

記憶裡總是充滿著被爺爺阿嬤照顧著
那份只有愛的片段

總出現在很低潮的時刻

或著

不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某件事情的時候  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每個人都有專屬的爺爺阿嬤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以下是我老婆的爺爺)

過年前爺爺生病  因為趕著客人要的訂單和應付店裡來的客人

只有得知爺爺現在進食只能吃流質性食物

我年初二回爺爺家的時候

我真的是嚇了一大跳

爺爺插著鼻胃管在廚房教大夥煮年菜

原本高大的爺爺變得好瘦好瘦

心裡說不上來的難過

換我幫忙煮年菜的時候  
竟然聽到爺爺在吃生乳捲

阿姨: 第一口奶油吐掉 (因為我們做爆醬生乳捲)
蛋糕很軟,所以爺爺吃得下也吃很多

爺爺說好吃,花三天吃了半條
我自己意識到了  :

說起來我們真的也幫不上麼忙

但是我們可以用手藝讓家人安心

因為爺爺喜歡、也吃得下

 

#中壢生日蛋糕 #中壢爺爺生乳捲 #嫩料理 #生活餐飲業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毛毛蟲&花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